國家知識財產權局考察團蒞臨大族激光
發佈時間:2019.05.30
參觀次數:1764次
      522日下午,國家知識財產權局考察團蒞臨大族激光考察調研。考察團由國家知识財產權局處長孫克良帶領複審部、初審部、機械部、電學部、通信部、醫藥部、化學部、光電部、材料部、新型部、外觀部等部門的領導幹部組成,大族激光總經理助理王磊、知識財產權管理研究中心總監劉曉紅共同接待了考察團。
       王總向考察團介紹了公司的發展歷程,並現場介紹和演示了雷射打標、3D列印、雷射精密焊接、雷射高功率切割和焊接、半導體及顯示、機器人等設備,介紹公司通過堅持自主研發擁有自主的智慧財產權而實現公司的快速、高品質發展。考察團認真聆聽和觀摩王總的講解和演示,積極地提問問題參與互動。
知識財產權部同事與考察團展開了座談會並進行了深入的交流。王總介紹了大族集團高層對知識財產權保護和對智慧財產權人員的培育都高度重視,在專利、商標、版權方面都進行了全面的佈局;公司設置有完善的知識財產權管理體制和智慧財產權獎懲辦法,對有貢獻的發明人進行獎勵。
      劉總向考察團介紹了大族雷射的智慧財產權情況;集團累計申請專利4000多件,PCT申請和境外申請各約一百件;集團的有效知識財產權共3000多件,有效專利近3000件,軟體著作權達700多件,國內外商標200多件。 
 
 
       知識財產權部同事與考察團就專利侵權訴訟過程中製造方法類專利取證難、如何提高發明專利授權率、加快發明專利審查進程、優先審查機制、實用新型審查標準變化、外觀專利中顏色保護等問題展開了討論。考察團的代表人員對知識財產權部同事的問題給予了一一解答,並表示了對大族激光所申請專利的認可與重視,希望大族雷射繼續保持技術獨立創新的優勢,申請更優質量的專利。
給我們留言
姓         名:
手機號碼:
公司名稱:
電子郵件:
郵件內容:
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