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訊!大族激光榮獲廣東省科技進步獎一等獎
發佈時間:2019.04.12
參觀次數:1528次
       廣東省科技創新大會於2019年3月27日在廣州隆重舉行,會上省政府對獲得2018年度全省科技獎項目進行了表彰,深圳市34個專案獲獎,其中,大族激光憑藉“高端電子基板多品種高精高效製造核心裝備、關鍵工藝及系統集成”榮獲科技進步獎一等獎。
      電子製造業是我國的支柱產業,其整體技術進步是國家經濟持續發展與國防安全的重大戰略需求。電子基板被譽為“電子產品之母”,隨著4G/5G通訊、超級計算、現代軍事等技術迅猛發展,電子基板呈現高密度化、高多層化、柔性化、微型化趨勢,高端基板製造技術成為產業持續高速發展的關鍵基礎支撐。
       大族集團鐳射光源事業部多年來與廣東工業大學等單位開展了電子基板多品種高效定制核心關鍵技術的科研合作與聯合技術攻關,開發了系列具有自主知识產權的PCB雷射加工設備、PCB測試設備、PCB鑽孔設備等系列產品,完成國家授權發明專利25件。
主要創新和貢獻有:與廣東工業大學合作,圍繞差異化孔群高精高效加工,發明了系列精細雷射加工與高精高效機械加工技術(包括雷射微孔加工方法及雷射微孔加工設備、一種印刷電路板的鑽孔控制方法及控制裝置等),發明了高適應性飛針測試線上檢測儀器、單件小批量基板定制的鐳射直寫圖形轉移方法、模組化曝光系統等。其製造精度、差異化產品製造適應能力諸多指標優於國際同類,有效地滿足了大規模差異化電子基板的高精高效定制生產需求。
給我們留言
姓         名:
手機號碼:
公司名稱:
電子郵件:
郵件內容:
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