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退火
發佈時間:2024.02.01
參觀次數:271次
隨著超大規模集成電路製造技術、新型薄膜電晶體顯示技術和大面積OLED顯示技術的日益成熟和規模化,雷射退火科技逐漸取代傳統的爐管退火、快速熱退火、尖峰退火、快閃退火,成為新一代主流退火科技。

雷射退火科技開始主要用於修復離子注入損傷的半導體材料,特別是矽.傳統的加熱退火科技是把整個工件放在真空爐中,在一定的溫度(300°;~1200℃)保溫退火10~60min

雷射退火科技在集成電路裡邊的應用,主要在如下三個方面:(1)給半導體器件的電極(源、漏、柵極)退火,金屬化形成歐姆接觸; (2)給集成電路內部的連接退火; (3)給3D的結構做退火,如記憶體、NEMS等的退火。 功率器件如MOSFET、IGBT等存在垂直的結構,在工作的過程中有垂直方向的電流,背面電極被用來作為歐姆接觸或者發射極。 這個背面電極可以方便使用雷射退火科技獲得。 IGBT集電極結構包括兩個摻雜區域:P型的表面集電極、掩埋N型場截止層,


 

Ti金屬層厚度的合理選擇,可以使之成為一層抗反膜和熱吸收層,從而提升雷射退火的效率,使得更多的雜質啟動,獲得更高的摻雜濃度。 囙此在處理時常用Ti作為打底層。

給我們留言
姓         名:
手機號碼:
公司名稱:
電子郵件:
郵件內容:
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