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族激光Plasma等離子在汽車行業的應用
發佈時間:2021.04.02
參觀次數:1236次
隨著經濟的發展,消費者對汽車的效能要求越來越高,廠家為了滿足消費者的要求也不斷地對汽車進行大的改進提高,在生產汽車時越來越注重細節。
這也就促使了等離子清洗科技在汽車行業的應用。等離子清洗科技使資料的表面活性增强等,給汽車的改進帶來了很大的空間。
如等離子清洗科技提高了汽車的外觀、操作舒適性可靠性、使用耐久性等要求得到了提高。

為了滿足消費者的要求,各汽車廠家在生產汽車時更注重細節方面的優化改進。如對以下進行:
 
1.汽車內飾件

汽車儀錶板:儀錶板是汽車最主要的內飾件,現時除少量採用金屬製造外,
幾乎全部使用塑膠,包括PVC、ABS、TPO、TPU、改性PP資料等。
這些基材表面通過等離子處理後微觀層面的活性會增强,包覆、
塗覆和粘接效果得以明顯改善。
 
2.汽車儲物盒

汽車儲物盒在做靜電植絨時,通常會在基材上膠前加上一層底塗,以使膠水
與儲物盒的粘接性更好。
採用低溫电浆表面處理科技來替代上膠前的上底塗工藝,不僅可以活化表面
提高粘接力,而且還能降低成本,工藝更加環保。
 
3.汽車保險杠

在眾多的塑膠資料中,PP/EPDM塑膠由於其價格低廉、易加工成型和優良的柔韌性
而更受到汽車保險杆生產廠商的青睞。傳統的保險杠噴漆前
 
 4.汽車車燈

為確保汽車車燈的長期使用壽命,必須對它們進行有效保護,防止水分進入。在粘接由聚丙烯(PP)
和聚碳酸酯(PC)製成的前照燈和尾燈時,
粘合劑必須具有優异的密封性,並可提供可靠粘接。使用常壓低溫电浆表面處理科技進行精確的局部
預處理可將所有關鍵區域中的非極性資料活化,
提高膠水的黏附效能,從而確保車燈的可靠粘接和長期密封。處理是採用火焰法以提高表面能,
但由於噴在資料表面上的熱氧火焰溫度高達1100~2800℃,故時間必須儘量短,以保證資料
不變形和色變。
此法雖快速簡便,但是耐老化性差,而且操作過程存在安全隱患。低溫电浆科技不僅能解决
表面處理的問題,而且安全可靠。


5.汽車感測器

感測器在汽車領域的應用越來越廣泛,同時對其各方面的效能要求越來越高,例如外殼與內部電子部件的粘接和密封的可靠性就很重要。採用低溫等離子表面處理,
不僅可以徹底清除由PPS、LCP等資料做成外殼上的有機物,而且可以提高相關材料的表面能,新增環氧樹脂的粘合强度,避免產生氣泡,保證感測器的可靠性和使用壽命。


6.發動機油封片

發動機曲軸油封作為防止發動機漏油的關鍵部件,其重要性越來越受到各發動機生產廠家的重視。
PTFE具有耐高溫、耐腐蝕、不粘、自潤滑、優良的介電效能及摩擦係數低的效能,現時已經是製作油封片的主選資料之一。
但是未經處理的PTFE表面活性很差,其與金屬之間的粘接非常困難。傳統的工藝方法是採用鈉萘溶液對表面進行處理以新增其黏附效能,卻會在PTFE表面形成針孔和色差,
改變了PTFE的原有效能。低溫电浆表面處理不僅能活化表面增强粘接,而且可以維持PTFE的資料特性。


7.點火線圈

汽車點火線圈的外殼和骨架是一般由PBT和PPO注塑而成,採用低溫电浆表面處理科技不僅可以徹底去除表面污染物,而且可大大提高骨架的表面活性,增强骨架與環氧樹脂的粘合度,
避免產生氣泡,同時可提高繞線後漆包線與骨架觸點的焊接强度,保證點火線圈的可靠性和使用壽命。因而被越來越多的廠家作為重要的工藝手段引入生產中。


           推介機型:           

1.旋噴式等離子清洗機
 
應用領域:

電子行業的手機殼印刷、塗覆、點膠等前處理
手機荧幕的表面處理
國防工業的航空航太連接器表面清潔清洗
通用行業的絲網印刷、轉移印刷前面處理等


2.真空等離子清洗機
 
清洗作用:

附著力:提高表面的附著力,提高表面粘接的可靠性和持久性。
活化:大幅提高表面的浸潤效能,形成活性的表面。
清潔:去除微小塵埃,啟動鍵能,精細清洗。
增强後面點膠、粘接、貼合、焊接、塗覆、邦定效果。


應用領域:

適用於印製線路板行業,電晶體TC領域,矽膠、塑膠、聚合體領域,
汽車電子行業,航空工業等。
1.印製線路板行業:高頻板表面活化,多層板表面清潔、去鑽污,軟板補强前活化。
2.電晶體領域:COB、COG、COF、ACF工藝,用於打線、焊接前的清洗。
3.矽膠、塑膠、聚合體領域:矽膠、塑膠、聚合體的表面粗化、刻蝕、活化。
給我們留言
姓         名:
手機號碼:
公司名稱:
電子郵件:
郵件內容:
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