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射清洗機在工業行業中的應用
發佈時間:2021.07.02
參觀次數:1069次
雷射清洗應用,主要源於市場上需要一種無毒的非磨損性清潔方法,這種方法可以作為之前使用的化學清洗、手工清洗和磨料噴射清洗方法的替代方案。

雷射清洗應用:
 
1、鋼材製造中的表面拋光和除鏽

1)當金屬暴露在濕氣中時,它們與水反應形成氧化亞鐵,從而生銹。這種鐵銹會降低金屬的質量,
使其不適合在多種應用中使用。
2)另一方面,由於熱處理過程,金屬表面會形成氧化層,氧化層會使金屬表面變色,
從而妨礙後續的精加工操作。

2、清洗陽極組件
1)污垢和其他污染物的存在,會新增陽極的電阻,從而導致更多的電池功耗。
2)污染物的存在還通過提高陽極在熔煉過程中的消耗率,來縮短其壽命。

3、為金屬粘合做準備
1)為了提高工藝穩定性、表面粘附力和更好的焊接質量,在應用焊接和其他連接科技之前,必須準備好待連接的金屬材料的表面。
2)如果不對金屬材料的表面進行必要的清潔處理,接合點和接縫就容易退化、加劇磨損甚至出現災難性故障。

4、為釺焊和焊接做預處理
1)有助於去除金屬和鋁表面的黑色和有色金屬、潤滑劑和其他污染物,為高品質焊接做準備。
2)它還確保了平滑和無孔的釺焊焊縫。

5、局部去除塗層
1)它幾乎可以用於所有的表面類型,無論是化學陽極氧化層、氧化層或有機塗層。
2)雷射清洗可在汽車和其他工業中,去除塗層和油漆,同時保持基底資料的完整性。

6、選擇性除漆
使用雷射進行拋光、表面清潔和去除塗層的應用,正在迅速拓展。根據應用的不同,雷射的脈衝頻率、能量和波長必須精確選擇,以清潔、拋光和燒蝕目標資料。同時,必須要防止對基底資料造成任何形式的損害。現時,雷射清洗科技主要用於清洗小型零件。當然,這項科技也極有可能適用於清潔大面積表面和大型設備/結構。隨著該領域現時取得的進展,這些願景有望在不久的將來成為現實。

 
給我們留言
姓         名:
手機號碼:
公司名稱:
電子郵件:
郵件內容:
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