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掌上型光纖雷射焊接機?有哪些優勢和應用領域?
發佈時間:2021.09.10
參觀次數:1174次
什麼是掌上型光纖雷射焊接機?

掌上型光纖雷射焊接機是新一代雷射焊接設備,屬於非接觸式焊接,工作過程不需要加壓,其工作原理是將高能量强度的雷射束直接照射於資料表面,通過雷射與資料的相互作用,使資料內部熔化,繼而冷卻結晶形成焊縫。
掌上型光纖雷射焊接機填補雷射設備行業掌上型焊接的空白,顛覆了傳統的雷射焊接機的工作模式,用掌上型替代以前固定光路,靈活方便,焊接距離長,也使得鐳射焊接在室外操作變成可能。

手持焊主要針對進行遠距離、大工件的鐳射焊接,克服工作臺行程空間的局限性,焊接時熱影響區域小,不會導致工作變形、發黑、背面有痕迹問題,而且焊接深度大,焊接牢固,溶化充分,不但可以實現熱導焊,也可以連續深熔焊接、點焊、對接焊、疊焊、密封焊、縫焊等。
這種工藝顛覆了傳統的雷射焊接機的工作模式,具有操作簡單、焊縫美觀、焊接速度快、無耗材的優勢,在薄不銹鋼板、鐵板、鍍鋅板等金屬材料方面焊接,可完美取代傳統氬弧焊、不銹鋼板、鐵板、鋁板等金屬材料方面焊接。


掌上型雷射焊接機的優勢

1、焊接範圍廣:手持焊接頭配備5m-10M原裝光纖,克服工作臺空間的局限性,可戶外焊接、遠距離焊接;
2、使用方便靈活:掌上型鐳射焊接配備移動滑輪,握感舒適,隨時調整工位,無需定點工位,自由靈活,適用於各種工作環境場景。
3、多種焊接管道:可以實現任意角度的焊接:疊焊、對接焊、立焊、平角焊、內角焊、外角焊等,可以對各種複雜焊縫的工件、較大工件非規則形狀進行焊接。實現任意角度的焊接。除此之外他還可以完成切割,焊接切割自由切換,只需換焊接銅嘴為切割銅嘴即可,十分方便。



4、焊接效果好:手持鐳射焊接是熱熔焊,相比傳統焊接,鐳射焊接擁有更高的能量密度,能够達到更好的焊接效果,焊接區域熱影響小、不易變形、發黑、背面有痕迹問題,焊接深度大、熔化充分、牢固可靠,焊縫强度達到甚至超過母材本身,這是普通焊接機無法保證的。



5.焊縫不需打磨:傳統焊接之後,需要打磨焊接點,以保證平滑不粗糙。而手持鐳射焊接則恰恰體現了加工效果上的更多優勢:連續性焊接,平滑無魚鱗紋,美觀無疤痕,較少後續打磨工序。
6.焊接無耗材:在大多數人印象中的焊接工作都是“左手護目鏡,右手夾焊絲”。但有了手持雷射焊接機後能輕鬆完成焊接,更降低了生產加工上的材料成本。
7.具有多個安全警報,焊嘴只有在觸碰到金屬時觸動開關才有效,移開工件後自動鎖光,並且觸動開關帶有體溫感應。安全性高,保障操作人員工作期間的安全。
8.省人工成本:與電弧焊比較,加工成本可下降30%左右。操作簡單易學上手快,操作人員科技門檻不高,普通工人短暫培訓後即可上崗,可輕鬆實現優質焊接效果。



掌上型雷射焊接機應用領域

主要針對大中型鈑金,機櫃,主機殼,鋁合金門窗框架,不銹鋼洗手盆等大型工件的固定位置如內直角、外直角、平面焊縫焊接,焊接時熱影響區域小,變形小、而且焊接深度大,焊接牢固。廣泛應用於廚衛行業、家電行業、廣告行業、模具行業、不銹鋼製品行業、不銹鋼工程行業、門窗行業、工藝品行業、居家用品行業、傢俱行業、汽車配件行業等。
 
給我們留言
姓         名:
手機號碼:
公司名稱:
電子郵件:
郵件內容:
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