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射切割機的離焦量與不銹鋼切割掛渣、毛刺有什麼關係?
發佈時間:2021.09.15
參觀次數:2047次
離焦量是雷射切割過程中影響切割質量的一個重要參數,在不銹鋼板無氧化切割中,用輔助氣體吹除熔融金屬對降低沾渣量,提高切割質量是很重要的,囙此,有必要把焦點位置設定在鋼板內部,以擴大切口寬度來達到新增輔助氣體流動的目的。實際生產經驗也證明,在不銹鋼板無氧化切割過程中,將焦點位置設定到鋼板內部,就可以獲得良好的加工質量。


離焦量的選取對不銹鋼板切割質量有很大影響:

【1】當焦點位置合適時,切縫資料熔化,而切割沿附近的資料並未熔化,熔渣即被吹走,形成無沾渣、光潔的切縫。
【2】當焦點位置滯後時,切割資料下部組織面積所吸收的能量减少,切割能量削弱,導致資料不能完全熔化並被輔助氣體吹走,以致未完全熔化的資料附著在切割板材下表面。
【3】當焦點位置超前時,切割資料下半部分組織面積所吸收的平均能量增大,導致所切割下的資料與切割沿附近的資料融化,並呈液體流動狀,這時由於輔助氣壓及切割速度不變,所熔化的材料呈球狀附著在資料下表面,並形成沾渣。


在實際生產中,要求雷射切割不銹鋼板焦點選取在資料表面或表面以下。這是因為擴大切割溝上部寬度,提高氣體及熔融物的流動性,並使斷面平滑範圍擴大,提高切割質量。

在切割過程中,對不同厚度的鋼板,焦點位置並沒有一個確定的值,當焦點位置取在鋼板表面或表面以上時,由於鋼板下部平均功率密度小,能量不足,易在下表面產生沾渣。囙此,雷射切割不銹鋼板時,焦點位置應該選取在資料內部。以提高氣體及熔融金屬的流動性,保證了下部有足够的能量密度,使平滑面範圍擴大。
給我們留言
姓         名:
手機號碼:
公司名稱:
電子郵件:
郵件內容:
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