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射焊接技術在紫銅焊接應用的難點
發佈時間:2022.02.09
參觀次數:733次
現時工業製造中,有色金屬的消耗量紫銅排行第二,僅次於鋁。 紫銅在建築工業、電力、機械製造等行業都有著廣泛應用。 紫銅有著良好的導電性和導熱性,極好的塑性,易於熱壓和冷壓力加工,隨著生產需求的不斷提升,紫銅的應用也逐漸被擴展。

鐳射焊接具有能量密度大、熔化金屬量少、熱影響區窄,以及焊接質量高和生產效率高等優點,應用於紫銅焊接可以有效提高生產效率,逐漸被越來越多的行業選擇。 但由於高反資料對光纖雷射的吸收率較低,所以加工難度也較大,這對雷射光源也有著更多的要求



紫銅焊接容易出現的問題:

(1)難融合和易變性:由於紫銅的導熱係數比較大,焊接時熱量傳送速率很快,焊接件整體的熱影響區也大,很難將資料融合在一起; 又由於紫銅的線膨脹係數很大,焊接受熱時,夾具夾緊力度不當都會使資料發生變形。
(2)易出現氣孔:紫銅焊接時會產生的另一個重要問題是氣孔,尤其是深熔焊接時更嚴重。 氣孔的產生主要是兩種情况導致的,一種是氫元素溶解在紫銅中而直接產生的擴散性氣孔,另外一種是氧化還原反應帶來的反應氣孔。


解決辦法:

室溫下紫銅對紅外雷射的吸收率約為5%,加熱到熔點附近後吸收率能够達到20%左右,要實現紫銅的雷射深熔焊接,就必須提高雷射功率密度。
採用高功率的雷射器再配合擺動焊接頭,在深熔焊接時用光束攪動熔池、擴大匙孔,益於氣體溢出,使焊接過程更穩定,飛濺更少,焊後微氣孔更少。


給我們留言
姓         名:
手機號碼:
公司名稱:
電子郵件:
郵件內容:
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