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升脈衝光纖雷射器的峰值功率
發佈時間:2022.01.27
參觀次數:2004次

更高的功率、更短的脈衝、更强的亮度是雷射器科技發展不變的追求。 在脈衝雷射器工業應用中,短脈衝、高峰值對資料加工效果有重要影響。 光纖雷射器相比固體雷射器而言,在平均功率上更具優勢,在峰值功率上則受到明顯的限制。 長期以來光纖脈衝雷射器的脈寬局限在ns以上,峰值15kW以內,以100ns 1mJ為標準。

 

提高脈衝峰值功率的方法

如圖1所示的雷射脈衝序列中,峰值功率等於脈衝能量除以脈衝寬度,囙此在同等能量條件下,縮短脈衝寬度可以大大新增峰值功率,同等脈寬條件下,提高峰值則可以新增脈衝能量。


現時主流工業市場上固體脈衝雷射器中,納秒級脈寬的雷射器能量可達mJ級,以1mJ能量10ns脈寬計算,峰值功率可達100kW。 皮秒脈衝雷射器能量在300 μ J左右,以10ps計算,峰值功率可達30MW。 飛秒脈衝雷射器能量以100 μ J,脈寬500fs計算,則峰值功率達到200MW。 作為比較,常規的MOPA納秒脈衝雷射器的峰值功率在10kW左右,遠低於固體雷射器的名額。

給我們留言
姓         名:
手機號碼:
公司名稱:
電子郵件:
郵件內容:
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