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外雷射器在馬拉膠帶的打標應用
發佈時間:2022.06.01
參觀次數:626次
馬拉膠帶,又稱矽膠馬拉膠帶,火牛膠帶,瑪拉膠帶,是以聚酯薄膜(PET Film)為基材塗布丙烯酸聚合物壓敏膠而成的耐高溫高壓阻燃型絕緣膠粘帶,厚度在0.1mm左右,為單面膠帶,廣泛用於電子行業絕緣,如變壓器、馬達、電容器等各類電機、電子元件之絕緣包紮,還可以用於鋰電池包紮, 如在保護板與電芯間包紮起到固定與絕緣防火作用。

如今,電子行業物料防偽追溯系統已經普及,在電子元器件外層的馬拉膠帶表面進行標記再平常不過。 以往主要用傳統貼標或者全自動油墨噴碼機噴碼的管道進行標記,二者的不足之處在於,隨著年限增長,加之高溫環境下,標籤容易脫落造成安全隱患,或是噴碼容易變得模糊不清,失去了防偽追溯的意義。

採用雷射打標的管道則更具有優勢。 它是通過高能量密度光束直接在物體表面瞬間氣化而成,為永久性標記,無法擦除,且無耗材,打標效率高。



紫外光單光子能量高,配合25ns的脈寬,熱影響區非常小,大程度上降低資料受熱變形; 它的光束質量高(M2<1.2),聚焦後的光斑直徑很小,可以達到10um左右,可以一些微小的電子元器件上進行標記文字、圖形、影像、條碼、二維碼、產品流水號、親筆簽名……,邊界清晰,輕易實現一物一碼的識別、追溯; 同時,雷射打標的高度靈活性對於一些特殊形狀的元器件也能輕鬆打標,真正實現了標識價值更大化。
給我們留言
姓         名:
手機號碼:
公司名稱:
電子郵件:
郵件內容:
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