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射焊接設備正讓我們的生活更加美好
發佈時間:2023.01.06
參觀次數:329次
射加工設備是雷射應用最有前景的領域之一,現時已經發展了20多種雷射加工技術。 雷射焊接是雷射加工中的重要科技。 雷射加工設備的質量直接關係到焊接系統的智能化和精度。 一個優秀的焊接系統必然會產生完美的焊接產品。

雷射焊接系統一般由雷射器、光學系統、雷射加工機、工藝參數檢測系統、保護氣體輸送系統、控制和檢測系統組成。 雷射器是鐳射焊接系統的覈心。
採用雷射焊接具有高精度、高效率、高强度和時效性的優點,保證了質量、產量和交貨期。 現時,雷射焊接已成為精密加工行業極具競爭力的加工手段,廣泛應用於機械、電子、電池、航空、儀器儀錶等行業有特殊要求工件的點焊、搭焊和密封焊接。
雷射焊接要求雷射器要有較高的額定輸出功率,較寬的功率調節範圍,並具有緩慢增减功率的能力,以保證焊縫起始和結束部位的質量,工作穩定可靠,橫模為低階模或基模。 可用於焊接的雷射器包括CO2雷射器、YAG雷射器、LD泵浦固體雷射器、光纖雷射器和半導體雷射器。 大功率半導體雷射器已經趨於成熟,商用雷射功率已經達到幾千瓦。 本發明光束能量分佈均勻,光斑形狀可根據需要任意調節,電光轉換效率高,結構緊湊,重量輕,體積小,便於現場應用。 缺點是光束質量一般,發散度高。

我國雷射焊接處於世界先進水準,具備利用雷射成形12平方米以上複雜鈦合金構件的科技和能力,並投資了多個國內航空科研專案的樣機和產品製造。



現時,雷射焊接機科技已廣泛應用於汽車、船舶、飛機、高鐵等高精度製造領域。 大大提高了人們的生活質量,引領家電行業進入精工時代。 尤其是在福斯創造的42米無縫焊接技術大大提高了車身的整體性和穩定性後,家電龍頭企業海爾集團隆重推出了首款採用雷射無縫焊接技術生產的洗衣機。 通過這種家電科技,人們更加珍惜和重視科學技術,先進的雷射技術可以給人們的生活帶來巨大的變化。
給我們留言
姓         名:
手機號碼:
公司名稱:
電子郵件:
郵件內容:
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