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制品精密加工的利刃:皮秒激光器
發佈時間:2023.05.26
參觀次數:202次
玻璃是一種普遍應用於微加工和精密加工的資料,廣泛應用於消費電子、汽車、光學鏡片、家電等領域。 如今隨著市場對玻璃資料的精密化要求越來越高,必須達到更高精度的加工效果。 玻璃的顯著特點是硬脆性,無論是金剛石刀、合金刀或者水刀,這類傳統加工工藝存在一些弊端,無法滿足玻璃製品的异形加工以及對邊緣質量和細微裂痕的控制要求。

隨著皮秒雷射器科技的不斷發展,使用紅外皮秒雷射對玻璃進行精密加工成為可靠選擇。



皮秒雷射器加工玻璃原理
當雷射通過聚焦頭聚焦,從而獲得巨大的單脈衝能量和高峰值功率、高功率密度的微米級光束,光束作用在玻璃資料上時,光束中心光强度比邊緣低,資料中心折射率比邊緣大,光束中心傳播速度比邊緣慢,光束出現非線性光學克爾效應來產生自聚焦,繼續提升功率密度,當達到某個能量閾值, 使電子脫離原子的束縛,形成电浆。

由於雷射與資料相互作用的時間極短(脈寬<10ps),电浆還沒來得及將能量傳遞給周圍資料,就已經從玻璃表面燒蝕掉,幾乎沒有熱影響區,沒有明顯的細小的裂痕或表面碎屑,也就確保加工過程中不會對所涉及的空間範圍的周邊資料造成影響,這個過程也常被稱為“冷加工”, 大大提高了加工質量。
給我們留言
姓         名:
手機號碼:
公司名稱:
電子郵件:
郵件內容:
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