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射清洗電子元器件的應用優勢
發佈時間:2023.07.03
參觀次數:368次
電子線路板上的微小污染物會降低電子效率,引起電子線路板損壞。 隨著科技發展,電晶體、微電子設備越來越小,需要清洗的微粒也越來越小,清洗難度巨大,傳統的水洗和超聲波清洗都有各自的缺點,雷射清洗帶來新的希望,成為最佳清洗方法。


聚醯亞胺薄膜是電子元器件中重要的資料,它是高速度、高密度電子元件多層封裝薄膜內部連結結構的介電材料,但它上面經常會覆蓋一些微粒污染物,包括鈦粒子、鉻粒子、鎢粒子、鎳粒子等,需要清洗這些污染物,以確保聚醯亞胺薄膜正常工作。 頓磊雷射除鏽機公司曾做過一個實驗,清洗聚醯亞胺薄膜,利用準分子雷射器,選擇波長為235納米的雷射,脈衝20ns,雷射能量密度為80mj/cm2,採用自動化機器人工作管道,清洗效率極高,清洗後發現清洗效果極佳,利用光譜儀檢測到污染物去除比率95%以上,已經達到了要求標準,清洗效率較高。 “為什麼不100%的去污呢,為啥還剩下5%呢,是不能去除嗎?”, “確實還有5%沒有被去除,但這並不代表不能去除,主要原因在於時間和效率,在完全去污的時間中,50%的時間內可以去除95%,另外50%的時間內去除剩下的5%,在實際工作中,清洗效率和清洗成本更加重要。”說明理論和實戰還有一定的差距,在實際應用中,總是效率、效果、 成本三者中一個微妙的平衡。 一般來說普通的電子元器件能清除95%的污染物已經是極佳的清洗效果了。

雷射在電子元器件清洗中的應用還有很多,比如電子線路板的清洗、矽片的清洗、集成電路的清洗、軟性電路的清洗、光電器件的清洗等,這些資料隨著科技的發展,集成度提高,針腳越來越多,孔也越來越小,傳統的清洗方法難以奏效,雷射清洗因為高精確性、易於自動化工作、參數可調、 清洗效率高等優點,有效去除電子元器件表面的灰塵、油脂、氧化物等微粒,有效提升電子元器件耐久性。 雷射清洗為微電子行業中器件尺寸小、細小微粒不易清洗的情况下提供了一種有效的可靠科技。 同時雷射清洗不存在對基底資料的磨損和腐蝕,符合環保要求,可以在狹窄的空間內工作,是其他任何清洗工藝比不了的。
雷射清洗符合環保要求,符合可持續發展需要,隨著雷射清洗成本越來越低,雷射清洗電子元器件被更多企業接受 。
給我們留言
姓         名:
手機號碼:
公司名稱:
電子郵件:
郵件內容:
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