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射焊接用於精密儀器的應用
發佈時間:2023.11.21
參觀次數:196次
雷射焊接是雷射資料加工技術應用的重要方面之一,主要用於焊接薄壁資料和低速焊接,焊接過程熱傳導型,即雷射輻射加熱工件表面,表面熱量通過熱傳導向內部擴散,通過控制雷射脈衝的寬度、能量、峰值功率和重複頻率等參數,使工件熔化,形成特定的熔池。 由於其獨特的優點,已成功地應用於微、小型零件焊接中。

與其它傳統焊接技術相比,雷射焊接的主要優點是:


1、速度快、深度大、變形小。
2、能在室溫或特殊條件下進行焊接,焊接設備裝置簡單。 例如,雷射通過電磁場,光束不會偏移; 雷射在真空、空氣及某種氣體環境中均能施焊,並能通過玻璃或對光束透明的資料進行焊接。
3、可焊接難熔資料如鈦、石英等,並能對异性資料施焊,效果良好。
4、雷射聚焦後,功率密度高,在高功率器件焊接時,深寬比可達5:1,最高可達10:1。
5、可進行微型焊接。 雷射束經聚焦後可獲得很小的光斑,且能精確定位,可應用於大批量自動化生產的微、小型工件的組焊中。
6、焊縫平整、美觀,焊後無需處理或只需簡單處理工序
7、焊縫質量高,無氣孔,可减少和優化母材雜誌,組織焊後可細化,焊縫强度、韌性至少相當於甚至超過母材金屬
8、可焊接難以接近的部位,施行非接觸遠距離焊接,具有很大的靈活性。 尤其是近幾年來,在YAG雷射加工技術中採用了光纖傳輸科技,使雷射焊接技術獲得了更為廣泛的推廣和應用。
9、雷射束易實現光束按時間與空間分光,能進行多光束同時加工及多工位加工,為更精密的焊接提供了條件。


光纖傳輸雷射焊接機是將高能雷射束耦合進入光纖,遠距離傳輸後,通過准直鏡准直為平行光,再聚焦於工件上實施焊接的一種雷射焊接設備。 對焊接難以接近的部位,施行柔性傳輸非接觸焊接,具有更大的靈活性。 光纖傳輸雷射焊接機雷射束可實現時間和能量上的分光,能進行多光束同時加工,為更精密的焊接提供了條件。 光纖傳輸焊接機具有光束質量好,光斑細,安裝靈活等優點。 適用於光通信器件、IT、醫療、電子、電池、光纖耦合器件、顯像管電子槍、金屬零件、手機振動馬達、鐘錶精密零件、汽車鋼片等的精密焊接。
給我們留言
姓         名:
手機號碼:
公司名稱:
電子郵件:
郵件內容:
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