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快雷射在航空發動機中的應用
發佈時間:2024.03.06
參觀次數:103次
超快雷射技術是一種在極短時間內產生高强度光脈衝的先進科技,其在航空領域的應用正日益引起人們的關注。 這項科技以其在量測、製造和通信等領域的卓越表現而著稱,而在航空工程中的廣泛應用則為飛行器的性能提升和安全性能提供了新的可能性。
超快雷射一般是指脈衝寬度小於10-12s的雷射,主要包括飛秒雷射(1fs=10-15s)與皮秒雷射(1ps=10-12s),由於超快雷射脈衝作用時間極短,能瞬間產生極高的峰值功率,囙此,與常見的通過光熱效應作用於資料的鐳射加工管道不同,其加工機理是直接電子態吸收,就是把能量傳至資料的晶格,破壞其結合鍵,最後以电浆的形式向周圍噴發出去。 並且,相較普通連續雷射的熱加工管道不同,超快鐳射加工更符合“冷加工”管道,從雷射與資料作用的機理上講,飛秒鐳射加工可實現高精度、熱影響區域小、無熱熔、無重鑄層、無微裂紋的資料去除,是提高航空發動機渦輪葉斤氣膜孔成形表面完整性的最佳手段之一。

給我們留言
姓         名:
手機號碼:
公司名稱:
電子郵件:
郵件內容:
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