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族激光一季度淨利5082萬美元,鼓勵PCB業務分拆上市
發佈時間:2021.04.22
參觀次數:913次
4月19日晚間,大族激光發佈2021年第一季度報告,報告期內,
公司期內營業收入為4.827億美元,同比增長107.54%。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5082萬美元,同比增長207.91%。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扣除非經常性損益的淨利潤為4666萬美元,同比增長381.64%。基本每股收益0.04774美元。


關於淨利潤大幅度增長的主要原因,大族鐳射曾表示,上年同期由於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公司及上下遊均開工不足,本年度公司各項業務恢復正常,產品訂單較上年同期大幅增長,受益於行業景氣度的持續提升,PCB行業專用設備業務訂單及發貨均較上年同期大幅增長。

近年來,全球智慧終端產品需求大幅攀升,帶動封裝基板、高多層板、HDI板等PCB細分產品快速增長。受益於PCB需求新增及國內PCB產業的份額持續擴大,大族激光2020年PCB業務實現營業收入 3.3634 億美元,同比增長70.83%。

大族激光稱,隨著5G智能手機、平板等終端產品的滲透率進一步新增,對任意層HDI、SLP類載板、精細FPC及軟硬結合板(Rigid-flex)等更細線路、更小孔徑、更高裝配密度的PCB用量將持續提升。公司將加大資金和高端科技人才投入,圍繞國內外PCB龍頭企業的高精度加工需求,打造更具競爭力的設備解決方案。

根據公開資訊,大族激光為是一家提供雷射、機器人及自動化科技在智慧製造領域的系統解決方案的高端裝備製造企業,業務包括研發、生產、銷售雷射標記、鐳射切割、雷射焊接設備、PCB專用設備、機器人、自動化設備及為上述業務配套的系統解決方案。公司產品主要應用於消費電子、顯視面板、動力電池、PCB、機械五金、汽車船舶、航太航空、軌道交通、廚具電力等行業的金屬或非金屬加工。

值得一提的是,大族鐳射PCB業務有望分拆上市。

大族激光指出,對於發展良好,獨立運營的業務,鼓勵其分拆上市。2020年內,經公司董事會、監事會和股東大會審議通過,擬分拆公司PCB業務主體大族數控至深交所創業板上市。截至2021年3月26日,大族數控已向深圳證監局報送輔導備案申請資料並獲得受理。
 
給我們留言
姓         名:
手機號碼:
公司名稱:
電子郵件:
郵件內容:
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