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射器防結露的幾點小妙招
發佈時間:2021.06.29
參觀次數:919次
眾所周知,雷射器是雷射切割機中最重要的核心部件。所以,對雷射器的保護措施一定要非常的注重。

特別是臨近下雨的季節,酷熱潮濕的環境下,如果在開關機順序,主機殼密閉及水溫設定等方面存在疏漏,就可能因為內外溫差導致雷射器內部器件表面結露,出現類似下圖的結露狀態,
從而降低雷射器的效能甚至損壞雷射器。



雷射器結露現象
在此情况下,如果雷射器安裝在空調房內,且能保持空調連續穩定運行(包括晚間),使空調房內的溫度和濕度分別低於27℃和50%,將能有效防範雷射器內部電子或光學元件結露,從而提升雷射器的可靠性及使用壽命。

如果客戶因為條件限制,無法為雷射器安裝空調房,為有效預防結露,應該做到以下幾點。

一. 保持主機殼密閉,為隔絕主機殼內外部濕熱空氣交流, 請保證主機殼密閉,
主機殼是否密閉的檢查辦法如下:

1、各機櫃門是否存在並關緊;
2、頂部的吊裝螺栓是否擰緊;
3、主機殼後部未使用的通訊控制介面的保護蓋是否蓋好,已使用的是否固定好



二. 保持開機狀態為使主機殼空調或除濕器持續發揮作用,請保持雷射器一直處在開機狀態在保證安全的前提下,平常請保持雷射器一直處在開機狀態,包括晚上也只關閉水冷機,讓雷射器不關鑰匙也不斷電,使主機殼空調保持運行。

如果無法實現上述第二點,則重新開機時,需要按照上面正確的開關機順序操作無論是否為雷射器設定了空調房,請按以下建議設定冷卻水水溫。

1.純淨水(也稱低溫水)水路的水溫一般應該設定在21℃左右,根據情况可以在20~25℃之間適當調整。
2.離子DI水(也稱高溫水)水路的水溫應該設定在27~33℃之間,這個溫度應根據環境溫度和濕度做相應的調整,基本原則是:DI水水溫應該在環境結露點以上。
給我們留言
姓         名:
手機號碼:
公司名稱:
電子郵件:
郵件內容:
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