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射打標機成為陶瓷製品的智慧“美工”
發佈時間:2022.03.14
參觀次數:578次
陶瓷是我國傳統的工藝美術品,具有高度的藝術價值,聞名於世界。 近年來,伴隨著國家綠色環保政策的深入推進及消費市場的變化,陶瓷行業的發展模式從過去以“量增長”為主轉向“調整優化存量、做優做强增量”並存。 為此,推行新技術、新品牌、新服務深入應用已然成為陶瓷產業創新性發展的主要趨勢。

傳統的標識陶瓷的工藝有蝕刻、雕刻、研磨或油墨噴碼進行二次燒結。 但這些標識的方法,都會引起陶瓷製品的損壞,尤其是蝕刻、雕刻和研磨; 而油墨噴碼雖然效果好,但使用後有化學有毒殘留物,既污染環境,又危害工人健康,是國際上逐步被篩選的商品。


激光打标技术作为一种新型的绿色环保工艺,是激光技术应用发展最早、渗透率最高的工艺,可适用于艺术陶瓷、工业陶瓷、日用陶瓷的logo个性化标识,相对于传统标识技术,兼具精度高、防伪性好、标识可追溯性强、环境污染少,运营成本低等优势。与此同时,激光打标现已经被广泛运用于光纤通讯、激光空间远距通讯、工业加工、军事国防安全、医疗设备仪器、大型基础建设等领域,并逐步取代传统工业标识工艺。
 
給我們留言
姓         名:
手機號碼:
公司名稱:
電子郵件:
郵件內容:
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