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族激光:高功率光纖雷射器自主化率超過80%,具備自產能力
發佈時間:2022.06.22
參觀次數:621次
公司生產研發的高功率光纖雷射器、脈衝雷射器、中低功率CO2雷射器、紫外及超快雷射器、高功率雷射聚焦頭等通用元件及行業普及產品將逐步推向市場,有望成為公司新的業績驅動因素; 公司在新能源汽車領域的規劃公司和比亞迪、長城汽車等行業頭部企業保持良好合作,伴隨著近年來下游動力電池行業的快速擴產,公司動力電池專用設備業務訂單及發貨均較快速增長; 公司高功率光纖雷射器自主化率超過80%,最高功率達到30KW,公司具備高功率光纖雷射器的自產能力。


高功率光纖雷射器、脈衝雷射器等產品有望成為公司新業績驅動因素

公司將主要業務分為:通用元件及行業普及產品、行業專機、極限製造三大事業群,業務範圍將從產業鏈下游的設備集成商拓展到上游設備覈心器件領域。 主要產品包括:通用運動控制系統、振鏡、高功率光纖雷射器、脈衝雷射器、中低功率CO2雷射器、紫外及超快雷射器、高功率雷射聚焦頭、泵浦源、冷水機、雷射切割機、雷射焊接機、雷射打標機等產品與解決方案,廣泛應用於工業領域的各行各業。

同時,公司持續推進組織架構扁平化,並以業務中心為考核單元,製定與之配套的獨立核算管理體系以及考核辦法,保障考核的科學和公平性。 現階段,行業專機和極限製造仍是公司主要的收入與利潤來源。 未來,公司生產研發的高功率光纖雷射器、脈衝雷射器、中低功率CO2雷射器、紫外及超快雷射器、高功率雷射聚焦頭等通用元件及行業普及產品將逐步推向市場,實現獨立銷售,有望成為公司新的業績驅動因素。


與新能源汽車行業頭部企業保持良好合作動力電池專用設備業務訂單及發貨均較快速增長

公司在新能源汽車領域的規劃公司和比亞迪、長城汽車等行業頭部企業保持良好合作。 2021年,公司完成了長城汽車荊門基地“坦克500”高端SUV車型焊裝線項目、長城徐水基地“哈佛H6”暢銷車型焊裝線項目,並交付吉利汽車高端跑車“路特斯”車型鋁合金車身鐳射焊接和鋁點焊項目,在鋁合金車身鐳射焊接和鋁點焊實現突破。 新開發的新能源汽車高强鋼電池託盤自動化鐳射焊接產線、一體式熱成型門環自動化生產線項目等產品在寶馬、通用汽車新能源車型上得到應用。

另外,動力電池專用設備業務方面,公司堅持大客戶戰畧,以行業前二十企業為重點服務客戶,在不斷完善現有產品效能的基礎上,逐步拓寬產品品類。 伴隨著近年來下游動力電池行業的快速擴產,公司動力電池專用設備業務訂單及發貨均較快速增長。


公司具備高功率光纖雷射器自產能力

對於公司高功率雷射器自產與應用情况,大族鐳射表示,公司具備高功率光纖雷射器的自產能力。 2021年,公司搭載自主研發光纖雷射器的高功率雷射加工設備出貨近1600臺,同比增長近100%,高功率光纖雷射器自主化率超過80%,最高功率達到30KW,主要應用於金屬材料的工業加工環節。

此外,關於大宗商品漲價對公司業務的影響,公司成本主要由直接資料、直接人工和其他費用構成。 其中,直接資料主要為雷射器等覈心零部件,受大宗商品漲價影響較小,公司產品成本及價格平穩。
給我們留言
姓         名:
手機號碼:
公司名稱:
電子郵件:
郵件內容:
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