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射清洗相對超聲波清洗的優勢
發佈時間:2022.10.26
參觀次數:529次
超聲波清洗是利用超聲波發生器所發出的交頻訊號,通過換能器轉換成了交頻機械振盪而傳播到介質,即在清洗液中“氣泡”形式,產生破裂現象。 當“空化”在達到被洗物體表面破裂的瞬間,產生遠超過1000個大氣壓力的衝擊力,致使物體的面、孔、隙中的污垢被分散、破裂及剝落,使物體達到淨化清潔。



雷射清洗科技是指利用高能雷射束照射工件表面,使表面的污物、鏽斑或塗層發生瞬間蒸發或剝離,高速有效地清除清潔對象表面附著物或表面塗層,從而達到潔淨的工藝過程。 它是基於雷射與物質相互作用效應的一項新技術。

雷射清洗和超聲波清洗的區別在於雷射清洗操作很方便,一般手持清洗即可,不需要任何介質直接可以對物體表面進行清洗,對於大面積清洗和精密零部件清洗效果都很好,工作溫度在-5℃~50℃皆可,而超聲波需要添加清洗劑,可清洗工件小、不能除塗鍍層及亞微米顆粒。 超聲波的功率密度越高,空化效果越强,速度越快,清洗效果越好,但對於精密的表面光潔度甚高的物件,採用長時間的高功率密度清洗會對物件表面產生空化、腐蝕。


雷射清洗特點:

1,無研磨、非接觸性清洗,避免產生二次污染;
2,清洗精度高,可控性强;
3,無耗材,環保性强;
4,雷射清洗能清除各種資料表面的不同類型、不同厚度的附著物;
5,易於操控,通電即可,可手持或配合機械手實現自動化清洗;
6,清洗效率高,節省時間;
7,系統穩定,壽命長;
8,一次性投入,經濟高效。

現代高端製造業清潔領域如航空航太、軌道交通、汽車製造和模具行業等,長期以來都存在清潔難度大、精度要求高、工作效率慢等痛點,市場的需求也催生了雷射清洗產業更高的行業要求。

比如模具的好壞直接影響到輪胎的質量。 輪胎模具表面都會有雕刻的花紋或其他的圖案,並且模具經常會在高溫、高濕環境下使用,囙此在內雕的刻槽內會有很多留存下來的橡膠或其他的殘留物,當積累到一定的程度後,就會影響模具的外形結構最終導致生產出來的產品為次品,囙此保持輪胎模具的清潔顯得尤為重要。
給我們留言
姓         名:
手機號碼:
公司名稱:
電子郵件:
郵件內容:
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