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射加工技術在輪胎行業的應用
發佈時間:2022.11.08
參觀次數:355次
在智慧製造技術不斷進步、全球降碳减排日漸深入的宏觀背景下,如何進一步降低產品製造成本,提高產品品質和功能,滿足綠色製造要求,在市場競爭中獲取綜合性優勢是輪胎製造企業不得不解决的問題。
隨著時代的發展,輪胎行業對輪胎品質、功能的要求越來越高,對採用先進製造技術對輪胎製造過程的成本控制和環境保護愈來愈重視,對產品滿足市場需求的要求越來越高。 現時大多數輪胎製造企業都在規劃建設無人工廠,採用先進的低碳低耗制造技術和基於網絡雲平臺的輪胎全生命週期追溯管理系統,以期更好地滿足輪胎用戶的新需求,為輪胎製造企業和用戶帶來價值。

採用雷射技術可有效降低輪胎製造過程成本,减少二氧化碳溫室氣體排放,助力輪胎企業滿足高品質、高性能、多功能輪胎市場需求。


1、輪胎模具雷射清洗

採用雷射清洗輪胎模具無需耗材,對模具無任何損傷,與傳統砂洗、乾冰清洗相比,能耗低,碳排放少,噪音低。 可以清洗全鋼、半鋼輪胎模具,尤其適合清洗無法砂洗的彈簧套模具。




2、輪胎內壁雷射清洗

隨著對汽車行駛安全性要求的不斷提高和新能源汽車對靜音輪胎需求的不斷攀升,自修復輪胎、靜音輪胎等高端輪胎正逐步成為汽車配套的首選。 國內外輪胎企業把生產高端輪胎作為企業的優先發展方向。 實現輪胎自修復與靜音的科技手段有多種,現時主要是在輪胎內壁塗覆軟固態膠狀高分子複合材料,實現防爆、防紮、防漏功能,同時在防漏膠表面粘貼上一層聚氨酯海綿,實現隔音隔熱,吸收空腔譟音的靜音效果。


3、輪胎雷射打碼

採用雷射在成品輪胎側面打碼代替傳統的活字塊印字工藝,將胎側資訊文字圖案的形成延遲到後續的檢驗、出貨工序。 雷射打碼具有如下優勢:避免用錯活字塊造成的成品批量性損失; 避免頻繁更換周號造成的停工損失; 有效提高產品外觀質量,消除活字塊縫隙產生的“飛邊”; 條碼或二維碼標記使產品全生命週期管理更方面快捷; 可以根據訂單需求靈活調劑輪胎銷售去向,减少庫存及資金積壓。
 
給我們留言
姓         名:
手機號碼:
公司名稱:
電子郵件:
郵件內容:
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