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射清洗:鋰電池製造的熱門應用
發佈時間:2023.03.01
參觀次數:417次
作為一種新興的綠色“黑科技”,雷射清洗一直是工業製造領域的研究熱點之一。 隨著新能源行業的蓬勃發展,鋰電池的需求量急劇增加,對鋰電池製造中的清洗工藝也提出了新的任務和挑戰。 近兩年,在頭部雷射企業的大力推動下,雷射清洗被成熟應用於新能源電池制造技術中,已然從工業替代者,走向了主宰的舞臺。



極片清洗
在鋰離子電池制造技術中,極耳焊接之前,需要先清洗掉待焊極耳區域的塗層,以保證集流體在電池內部穩定性。 去除塗層的方法主要有機械刮除、化學清洗和雷射清洗。 其中機械刮除、化學清洗均存在定期停機更換耗材、易損傷極片、難以保證塗層清除乾淨等弱點。

新能源電池殼清洗
電池殼的潔淨度是决定動力電池的高能量密度、使用壽命以及安全性能的因素之一。 然而,新能源動力電池殼加工時,會採用粘度較高的拉伸油以保護工件表面不受損害,但高粘度的拉伸油會造成電池殼表面油污嚴重,且高溫加工導致的積碳燒結讓工件表面清洗异常困難。

雷射清洗作為新型的綠色清洗科技,不同於化學清洗及乾冰清洗,清洗管道更加綠色環保,且潔淨度高。 可有效清除工件表面的積碳、油污、金屬細屑等污漬,清洗後表面無劃痕、無毛刺,從而提高動力電池的安全性能及使用壽命。
給我們留言
姓         名:
手機號碼:
公司名稱:
電子郵件:
郵件內容:
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