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光雷射器?
發佈時間:2021.06.11
參觀次數:1028次
過去這些年推動雷射技術應用主要有兩條路線:
第一條是突破科技瓶頸不斷提升輸出功率,帶來的單瓦雷射價格的大幅下滑,使用成本極大地降低;
第二條是新型雷射器科技不斷出現以及應用科技趨於成熟,同時帶來了新的應用拓展,市場需求新增。


功率提升可以算是一種垂直發展,而新型雷射器可當作是雷射技術的橫向發展。功率提升已談過很多,這裡不講。重點關注未來新型雷射器怎麼發展,過去的10年,從光纖脈衝到光纖連續,
從單模到多模,又從綠光說到紫外,碟片、電晶體、皮秒、飛秒等雷射類型均被談論研究過。飛秒雷射器之後,雷射的新技術路線是什麼?這是困擾筆者兩年的一個問題。

有人說是阿秒雷射器(attosecond),但現時阿秒雷射是科研熱點,全球還沒有成熟的商用阿秒雷射器成品案例。這兩年,藍光雷射器逐漸興起,並得到行業人士關注。這是一種新型的雷射器,
它的出現能給雷射應用帶來什麼變化,那麼,什麼是藍光雷射器呢?

藍光雷射器是一種用於資訊科學與系統科學、物理學、航空、航太科學技術領域的雷射器,於2008年10月7日啟用。



主要功能:

用於原子的雷射冷卻,螢光檢測,光頻標準和光鐘,雷射光譜,精密量測,雷射納米沉積,同位素分離等。
給我們留言
姓         名:
手機號碼:
公司名稱:
電子郵件:
郵件內容:
聯繫我們